中科院软件所与华为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2019 年 10 月 28 日,中科院软件所与华为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操作系统研发、软件生态建设、人才培养等领域进行合作,以共同推动鲲鹏计算产业发展。     


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在深圳签署合作协议。软件所所长赵琛、中科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左春、华为公司高级副总裁兼 Cloud & AI 产品与服务总裁侯金龙、华为中国智能计算业务部总裁万志出席签约仪式进行见签,软件所副总工、智能软件研究中心主任武延军,华为中国鲲鹏生态与解决方案销售部部长张英梗进行合作协议签署。

软件所与华为公司将在计算产业科研领域加强合作,软件所积极参与华为计算产业核心关键技术的科研攻关,共同培养鲲鹏计算产业人才;双方将打造基于华为鲲鹏处理器、openEuler、华为 GaussDB 数据库等的产学研示范工程,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发展,推动创新驱动和产业数字化转型;软件所将深度参与 openEuler 社区建设和操作系统研发,并积极参与 openEuler 的开源软件生态建设;双方将共同发展鲲鹏软件生态和行业生态,在相关操作系统、编译器、中间件、应用软件的研发选型中,软件所及其控股公司将优先基于华为鲲鹏计算平台进行产品的开发、适配,并发布相应的软件产品和服务,同时在人工智能教育、科研、保险、卫生、证券等领域,双方将建立应用示范,树立行业标杆。

华为公司是全球领先的 ICT(信息与通信)基础设施和智能终端提供商,依托强大的研发和综合技术能力,在智能计算业务领域与合作伙伴开放合作,围绕客户的需求持续创新,致力于为全球政府及公共事业、能源、金融、交通、电力等行业、企业客户提供全面、高效的 ICT 解决方案和服务,这些领先的解决方案包括基础网络、统一通信与协作、智能计算和行业应用等。

软件所是一所致力于计算机科学理论和软件高新技术的研究与发展的综合性基地型研究所。中国早期操作系统等软件科学和技术里程碑式的发展,都出自中科院软件所或软件所的前身,包括:国内第一次对 UNIX 操作系统进行全面分析;参与研发我国第一个全自主操作系统 COSIX;创办了国内操作系统的旗舰企业红旗Linux;研发国内第一个通过高安全等级国标认证的安全操作系统“安胜操作系统”。

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在操作系统研发、软件生态建设、人才培养等领域进行合作,以共同推动鲲鹏计算产业发展。

huawei

图片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