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Who we are


中科院软件所(ISCAS)智能软件研究中心(ISRC)的使命是以智能驱动软件发展,以软件支撑智能创新。面向智能计算发展趋势,瞄准高性能、高安全、低功耗、低延时等需求,研究智能基础理论与模型、软件新结构与编译构造方法、内核和运行时环境等,打造适配通用处理器、智能芯片和开放指令集的操作系统和编译工具链,建设开源软件可靠供应链和安全漏洞平台,研发智能无人系统仿真测试环境,支撑智能计算生态和重要行业应用。

中心目前有研究员 4 人,兼职研究员 3 人,副研究员/高级工程师 6 人,目前承担多项国家级的重点项目或课题,以及华为、腾讯、阿里等企业横向课题,近年来在国内外顶级会议和期刊上发表多篇论文,已成为国内在智能和系统软件交叉领域有影响力的团队。

What we do


  • 六大领域:智能理论、操作系统、开源生态、编译技术、智能安全、智能测评
  • 四大系统:面向国产通用处理器和智能加速芯片的操作系统及工具链;面向 “RISC-V + AIoT” 的原生操作系统及工具链;开源软件可靠供应链管理平台;智能无人系统仿真测试平台

What we provide


  • 待遇:出众的薪酬方案,灵活的工作地点(北京、广州、南京、深圳),灵活的工作时间,完善的福利机制,良好的工作氛围。
  • 岗位:智能技术 + 系统软件的基础前沿理论和核心关键技术研发。
  • 成长:卓越的人才团队,尖端的软件技术,知识、技能、素质、职称的三重提升。
  • 发展:良性的竞争机制、活跃的研发氛围,完善的职业发展渠道。

Whom we need


类型 岗位名称 岗位职责
研究类 副研究员/助理研究员:
智能基础理论
面向当前常规智能的不足,研究新型智能基础理论体系,突破智能的可计算、可解释。
研究类 研究员/副研究员/助理研究员:
操作系统
研究操作系统创新架构的设计和实现,在国际顶级会议和期刊发表论文
研究类 副研究员/助理研究员:
开源软件可靠性
根据知识图谱、漏洞挖掘、流量分析、入侵检测、机器学习等方法,研究最新前沿技术,实现原型系统,对开源软件进行风险评估、质量改进
研究类 副研究员/助理研究员:
智能框架与算法
负责深度学习、自主进化等系统软件框架和关键技术的研究,形成高水平成果
研究类/工程类 助理研究员和工程师:
RISC-V 相关系统软件
针对 RISC-V 指令集、处理器硬件参数和扩展特性,在 Linux 环境下进行软件的定制开发和编译优化,达到最优性能。
工程类 高级工程师/工程师:
操作系统开发与构建
基于 Linux 等开源操作系统,适配国产处理器和智能加速器,开发、定制、构建操作系统新版本
研究类/工程类 助理研究员/工程师:
端边云智能系统软件
参与面向服务器智能芯片的云端系统软件研发,包括面向智能芯片的容器微服务、面向智能芯片的高通量系统软件等;参与面向 RISC-V 和 AIoT 的研发,包括多种板卡和神经网络推理框架的移植、RISC-V 扩展指令加速、异构计算加速。
工程类 RISC-V 硬件仿真环境开发 参与 RISC-V 硬件产品的顶层设计,产品开发方案制定;基于 FPGA 验证开源 RISC-V 芯片,开发 RISC-V 扩展指令集和自定义指令集;RISC-V 指令集和开发版的软件仿真环境搭建。
工程类 WEB 全栈开发工程师 熟悉 Web 前后端编程,熟悉对数据库的增删查改、数据统计等,为数据提供可视化支持,熟练使用 ECharts 或 D3.js 等工具
工程类 系统安全分析工程师 开源软件安全分析、漏洞挖掘与验证、多维度安全增强等
工程类 交互设计师 负责产品的交互设计,并对产品最终的用户体验负责;参与用户研究,对产品进行持续的交互设计优化,提升用户体验;主动发现问题,且能独立驱动用户体验需求的输出、落地、执行、上线全流程;制定设计规范并推动规范在项目团队执行。
工程类 软件工程师 开发工业机器人离线编程仿真软件,涉及技术包括:C++, Qt/Qml, OpenGL, OpenCascade, 机器人运动学,程序语言编译和虚拟机技术,生产线仿真等